春华复应晚

已爬墙的文盲 偶尔更新

大唐药丸三十日

问卷是@郑小双 的 俺来胡言乱语填一下




  1.入坑的契机

  是下铺姐妹的元白安利……真情实感为祭微之文哇哇大哭,后来上头刘柳去了再后来本文盲开始看政坛相关 俺好心动太尉 就…时至今日依然是个文盲(。

  2.最喜欢哪个年号

  长庆,你卫和微之公垂“以学识才名相类,情多款密”的翰林学士时期,载笔金銮,清露点朝衣谁不爱呢

  还有开元一株柳长庆二年春,唉

  3.最喜欢的文臣/将领

  李德裕

  4.同平章事里的单推

  李德裕,第四题就能看出本问卷充满李党发言

  5.印象深刻的历史事件

  永贞革新/甘露之变

  6.最喜欢的笔记野史地摊梗

  龙女柳柳…大半年了俺还念念不忘

  7.最不喜欢的笔记野史地摊梗

  给微之塞的乱七八糟风流故事(营销号真是传播迷惑地摊梗的最快途径)还有李德裕当宰相时一杯羹要加珠玉珍宝费钱三万那条,啊其实晚唐人瞎编造的我都不可

  8.最适合泥塑的人物

  ……以前觉得是柳柳,谪龙说深入人心(bu

  现在俺怎么觉得从火火到九娘到其他谁谁谁好像没有不能泥塑的(?

  9.入坑前后印象差别很大的人物

  …杜牧。很想薅这棵墙头草orzzzz

  10.白月光初心

  微之和乐天,是最先认识了解的两位。嘴上说着看到某几句要ptsd了实际上怎么可能不喜欢

  11.现在的本命

  …………超过五个了 选择困难

  12.最喜欢的一首诗

  第一反应是微之的连昌宫词 “尔后相传六皇帝,不到离宫门久闭,往来年少说长安,玄武楼成花萼废。”

  13.最喜欢的一篇文章

  “先生之貌不可得兮,犹仿佛其文章。托遗编而叹喟兮,涣馀涕之盈眶。呵星辰而驱诡怪兮,夫孰救于崩亡。何挥霍夫雷电兮,苟为是之荒茫。耀夸辞之党朗兮,世果以是之为狂。哀馀衷之坎坎兮,独蕴愤而增伤。谅先生之不言兮,后之人又何望。忠诚之既内激兮,抑衔忍而不长。芊为屈之几何兮,胡独焚其中肠。”/柳宗元《吊屈原文》

  14.最喜欢的诗人

  柳……柳这个字我说倦了我昨天就说我能从头到尾都是他(?

  15.最喜欢的文学风格

  柳……同上

  太尉的诗赋都好绝 虽然我边读边发出疑问你为什么写了那么多自己家院子打眼一看全是平泉庄……赋真的太漂亮了作为一个被他诗赋圈粉的人我说不出来更多惹

  我好喜欢看他写秋天,写振翅而飞的鹭鸟,“散雪彩於江烟,皎霜容於寒日。映枫叶而暂见,入芦花而还失。”

白芙蓉赋的结尾他写“秋水阔兮秋露浓,盛华落兮叹芙蓉。菖花紫兮君不识,萍实丹兮君不逢。”是宛转低回的歌,这段我会想起他在鸳鸯篇里写的菖花发艳无人识,江柳逶迤空自春,他写景真滴好绝…春和秋都是鲜明又寂静的画

  16.介绍一下最喜欢的一对cp

  元白歌诗唱和 刘柳志气相感俺就不说了此处自动省略过激吹的长篇大论鸡叫,然后是武卫!

  或许 李吉甫武元衡…互相以对方生月卒是奇妙缘分

  17.产过/吃到过这对cp最好食的一篇粮

  …我也不知道,我没产过粮.jpg。太太写啥我吃啥即使是元载适适和袜子也请您写 我给您递笔 俺什么都吃得下

  大半年过去了还是好想看小双的刘柳武侠au,我是流泪猫猫头

  18.用一组意象分别描述初盛中晚唐

  初唐是早春曦光里一枝新柳,盛唐是似锦繁花和楼头远眺的开阔山河,中唐是为霞尚满天,晚唐是孤月生夜照,天明前沉于碧海。

  19.虽然不了解但是有莫名好感的人物

  郑畋

  20.最讨厌的人物与具体原因

  唐宣宗,高居庸恶陋劣之君榜首(讲真这四个连续贬义字摆在他旁边引起俺的舒适)“大中之政”=尽废会昌之政…这样的人在位十四年大唐怎么中兴 痛心疾首.jpg

  小杜俺主要是人品方面喜欢不起来…orz大中和会昌年间的文章形成鲜明对比,但有一说一他的诗真好,文学水平无可否认。噢还有白敏中,你卫奖拔孤寒时不幸遇到一位恩将仇报人士

  一时半会儿好像想不出我还有很讨厌谁(?

  21.如果穿越到唐朝希望是哪个时间节点呢

  曲江春宴,梦得和柳柳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昔者与君,交臂相得”,长安城的宽阔大道没有尽头,春日驰轂,秋月衔觞

  ……呃我希望是能回现代的那种穿越!俺去康康就回来可以吗一直待在你唐我可能就不去了(?

  22.最想去的城市

  一千多年前的洛阳,想去看裴刘白晚年以酒代茶的茶话会(bu),去看平泉庄的奇石草木,唉算起来平泉庄他也没能住很久……跑题发言

  还想去柳州看柳柳,罗池庙不绝香火、先贤化就的碑刻,千棵翠柳和神所守的子民。以及俺想嗦粉(划掉

  23.最喜欢的隋唐史相关的学者

  本文盲只能回答读过的学者著作因为阅读量可怜到用手能数过来 枯了

  24.最想亲眼看到的一件文物展品

  柳柳的书法真迹……日常书信没放进遗草是我永远的意难平。……其实各位的书稿我都想看

  25.最满意的相关影视剧/纪录片/节目

  ………中晚唐真的有相关剧吗!长安十二时辰的服化道好绝,还有个挺古早的越剧电视剧《别亦难》讲的是小李的故事,什么都好就是画质太糊惹我好想看小李高清的脸,我嚎得好大声

  26.入坑时长

  一年多

  27.在坑里的愉快回忆

  刚认识濯溪和小双的时候高兴了好久 去年冬天因为元白上头自己搞了个24h产粮活动(现在想真是我的巨大黑历史惹今年微之的生辰不搞了不搞了………本失学儿童时不时蹲在群里收获快乐x

  28.接下来的一项读书/产粮/学习计划

  产粮计划当然没有……昨天还在讲我文档里有个只填了一句的中晚唐政坛群像填词…放太久了我连我当时想写谁都不记得(。希望2020我能坚持读完小李的集子(?

  29.推荐一本相关书籍

  《柳文指要》

  30.对你糖的总体评价

  呼应一下问卷的标题:大糖药丸!(不是

评论(8)

热度(85)